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联通大兴分公司达成共建通信新技术体验与创新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3-10-22

20131022中国联通大兴分公司王颖副局长一行三人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交流访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教授、副院长纪文刚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张宁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首先,戴波院长对信息学院就我院在卓越工程师培养过程中在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希望与联通公司进行合作的想法,提出了双方共建通信新技术体验与创新实验室的设想。通信工程系老师就移动通信APP软件创新平台、移动通信新技术体验平台以及智能办公系统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双方就这一主题的可行性及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联通公司王颖副局长表达了希望与我校进行深层次的沟通联系、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建设实验室的想法。她表示与我校的合作已经受到了联通公司上级领导的强烈重视与关注,接下来他们会根据双方协商的结果出一套详细的实施方案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讨论,争取早日建成具有石化学院特色的通信新技术体验与创新实验室。同时她还表示,通过沟通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今后中国联通大兴分公司将与我校开展更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此实验室的建立对我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学院通信专业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力度。会后,戴院长带领联通公司的领导及技术人员参观了通信工程系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