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中联太信科技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引导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中联太信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四人走进校园,刘建东院长和电气工程系教师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F:\2017-2018学年教研室工作\校企合作\北京中联太信\微信图片_20210415085149.jpg

北京中联太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太信科技)是专业从事电力系统在线监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与中科院及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具备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和维护能力。公司在电力系统在线绝缘监测领域潜心深耕十五载,目前所生产的电力绝缘在线监测装置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关键性能指标远优于国际水平。当前公司正进入飞速发展时期,对电气工程专业人才有大量需求。

刘建东院长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办学特点和电气专业人才培养整体情况,重点解读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中的激励政策。张树生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服务国家能源行业保障系统安全运行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双方就今后在学生实习、学生就业、课程共建以及专业教师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F:\2017-2018学年教研室工作\校企合作\北京中联太信\微信图片_20210415085214.jpg

交流结束后,公司技术总监王万章(我校电 92 校友)为电17和电18同学介绍了电力系统在线绝缘监测的发展及应用,就相关技术问题结合实际的案例进行了分析,为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还以学长的身份,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电气领域从业二十余年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在校学习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景世忠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招聘计划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内容,并诚挚邀请优秀的电气学子加盟太信科技,与企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