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慧科集团助力2020级大数据专业新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04

 

10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与慧科教育集团在图401举办“慧科大数据学院·2020级新生开班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建东、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慧科教育集团华北区总经理陈娟、慧科教师新工科负责人李祺等人出席。大202班主任崔宁、大数据201班和202班的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企业班主任王璐主持仪式。

681695556618947459

首先,刘建东院长介绍了慧科大数据学院的来龙去脉讲述了国际上3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包括德国的“双元制”、滑铁卢大学模式、法国的高等工程师教育阐述了高等工程教育社会需求上存在的实践脱节问题。对学校与慧科教育集团已经共同构造完成、具有明显的工程特色及时代特征的课程体系表示肯定。在新工科背景下大数据班作为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班,希望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学习机会,从数据中挖掘出更大价值,服务社会,造福于人类。实现校企联手共同打造首善之区大数据产业工程师摇篮目标。

33195604222171561

然后,慧科华北区总经理陈娟讲话,向学院对慧科教育集团的重视表达了感谢。对同学们加入大数据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不断努力、不断加油、奋发向上,慧科老师和班主任会时刻陪在同学身边,经过四年学习生活成长后再次为大家开办庆祝晚会。

165350205617103788

 

新生代表李天昊同学发言对学校给予大数据专业大量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增长本领,积累学富五车的才气。在这日新月异的社会背景下,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感,不断“补氧”“充电”,坚持不懈的学习和知识积累,珍惜高校和企业相结合的教育资源,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不断实现新的超越。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各位学院领导、企业老师对大数据班学生的关爱,奋发有为承托起校企合作示范责任。

720384179908249156

慧科教育集团新工科负责人李祺了大数据专题讲座,向同学们阐述了大数据行业的就业方向、大数据技术的应用。阐述大数据专业通过预警、预测、决策、智能赋予我们洞察未来的能力,人类逐渐从自身判断做决定到依靠数据做决定的转变。

170540489208265507

 

最后,参会人员全体合影,在校企双方老师和学长的祝福寄语中,迎新活动顺利结束。大数据201和202班的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自己的愿望,不断地走向成功,收获青春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