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慧科大数据学院召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阶段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5慧科大数据学院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阶段工作,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慧科集团华北区运营中心主任余文千集团高校合作总监李芸我校教务处处长戴波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纪文刚教授和计算机系4位教师参加,会议由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教授主持。

校企双方首先做了阶段工作总结。张晓明教授汇报了校总体育人工作情况,梳理了共建专业、培养方案、师资、课程实验实践资源等工作效果,以及有效的产学合作管理机制内容

 

计算机系副主任王芳慧科校协同育人工作详细总结,从校企共建课程、共建班级日常管理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共建课程方面形成定期教学交流、课前研讨、课中实施、课后归档的共建共管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共建班级方面,形成慧小科新生开班仪式、每学期主题班会活动系列特色班级管理常态,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特色育人模式日常管理方面,形成了企业教师管理包含简历筛选与试讲)、日常教学运行保障(包含企业教师工位、卡通和校园网等)等校企合作管理常态,确保合作事项顺利实施。

慧科集团华北区运营中心主任余文千正出奇从夯实基础、突破创新、价值提升三个层面汇报2021慧科校企合作工作计划力争在以赛促学、成果产出、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等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针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重点研讨。戴波教授做了重要发言肯定了校企合作目前在课程建设、班级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指出当前工作问题聚焦成果产出、影响力方面的不足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宏伟目标,戴波教授在运行机制优化育人成果提升、课程完善、影响力建设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解决思路

此外,纪文刚教授聚焦学生学习成效、教师能力提升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李芸总监对持续性课程建设提出了有益的见解

本次研讨工作会近期大数据产业学院建设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双方将加快推进合作成效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共育大数据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