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T项目

电工电子中心举行2015年卓越URT项目启动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10-24

电工电子中心举行2015年卓越URT项目启动及培训会

2014102118点,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在综合实验楼0813举行2015年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品牌建设项目(卓越URT计划项目):“多参数管道机器人数据采集与通信系统”项目启动及培训会。团队指导教师刘学君老师、蓝波老师、张路纲老师、晏老师以及来自5个专业的34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培训会。

该项目的运行和指导采用大项目+小分组的形式,分为光纤数据通信协议设计与调制设计与开发,光纤数据通信接收与解调的设计与开发,多点多参数采样监测设计与开发,机器人里程计数设计与开发,光缆电缆收放软硬件开发,人机交互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四驱直流电机的驱动控制的设计与开发等7个子项目。

蓝波老师首先介绍了卓越URT的基本情况、以往取得的成绩,同学们应具备的条件等,鼓励参与项目的成员努力上进,争取在训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然后,刘学君老师详细介绍了该卓越URT项目的研究内容,各个分组的具体研究内容以及人员组成,并重点讲解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研究等。

该项目得到了学校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相信经过后续1年的项目研究,有助于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兴趣,锻炼学生在电子系统方案论证、电路设计、焊接调试、创新能力及合作精神等方面的能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刘学君 摄影: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