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T项目

2014年优秀URT成果展示-多轴飞行器的设计与实现

发布日期:2014-04-22

附件2

多轴飞行器的设计与实现2012X00022

 

课题来源:

学生自报

专业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通讯工程 自动化

 

指导老师:

秦彩云(讲师)

*

成员名单:

贾庭伟(项目负责人,计081)、09马红霞 王超;自09王可涛;通09张斌

 

n  项目简介(300500

本发明涉及飞行器领域,特别是一种六旋翼飞行器。本发明包括机体、六个旋翼、动力装置和装在机体内的电控系统,动力装置与旋翼直接相连或装在机体内部通过传动装置与旋翼相连,所说的机体设有六个连接杆,分布在机体周围,连接杆的外端装有旋翼,所说的六个旋翼的旋转面与机体坐标系的XOY平面形成六个倾角,每个旋翼与相隔两个旋翼的第三个旋翼的倾角相等,两个旋翼分别安装正反桨,旋转方向相反。本发明通过旋转平面非平行的六个旋翼的转速控制实现了三轴运动和姿态的完全解耦,该飞行器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可以实现垂直起降、快速前飞、倒飞、悬停、飞行中任意方向改变

n  成果简介(左侧为成果图片,右侧为简介,500字左右。已发表论文可将论文扫描件作为图片。

这是小型多用无人机,具有高性能、灵活性强、执行任务多样性的特点,可广泛的应用到火灾指挥、现场勘察、交通管理和航空摄影等领域

小型多用无人机(图片1

 

n  项目成员简介(左侧为项目组成员照片,右侧为简介,举例如下:

成员照片(图片2

 

 

指导老师:秦彩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及嵌入式开发,现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师。(照片中左三)

 

 

 

 

 

 

 

 

 

项目负责人:贾庭伟、计081学生,图为他参加北京市安监局的展会

 

 

项目负责人照片(图片3

 

n  项目过程照片(左侧为研究过程图片,右侧为图片简介,举例如下:

(制作和调试)

贾庭伟同学正在做模型框架和团队成员现场调试飞行器(图片4

 

n  成果相关附件

航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楼(图片5

 

拉烟表演(图片6

 

本次项目的作品小型多用途多旋翼飞行器受北京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科技处的邀请参加了2012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护航”联合行动第二战役启动仪式

现场展示图片6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赵凤桐、副市长苟仲文等领导参观四旋翼

飞行表演图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