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14北京市“电脑鼠走迷宫”竞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01-05

2014年北京市“电脑鼠走迷宫”竞赛

 

我校于20141221日参加了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2014北京市“电脑鼠走迷宫”竞赛。2014北京市“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使用嵌入式微控制器、传感器和机电运动部件构成的一种智能行走装置(微型机器人),电脑鼠可以在不同“迷宫”中自动记忆和选择路径,采用相应的算法,快速地达到所设定的目的地的“电脑鼠”,学科竞赛。

“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是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我校共有513学生参加了比赛,1位指导教师,共获得一等奖1项(3人次),二等奖3项(7人次),三等奖1项(3人次),见信息-2014北京市“电脑鼠走迷宫”竞赛-获奖证书扫描件

历年获奖情况横纵向比较:我们为首次参加。

我们在赛前进行了相关培训:主要分为比赛宣讲和组队后进行了6次具体模块培训,参加培训学生30人。

参加本次比赛共投入经费18200元,经费使用情况如下:

MicroMouse1752 1980*5=9900

8x8迷宫        5000*1 =5000

元器件         600*3=1800

交通费         100*15=1500

本次竞赛对学生是一次极大的锻炼,学生看到了自己与其他参赛队在水平上的差别。通过与学生交流,可明显地看出学生的收获是比较大的。

后期可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选拔和培训,好苗子至关重要,设备的选择决定着训练和比赛的难度,指导老师需要投入较多,尽可能有指导老师团队。

 

                 信息工程学院

 

                    竞赛项目负责人:  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