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在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26

 

2018年5月12日,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在北方工业大学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山西大学等十几所全国范围内高校的近300队伍参加信息工程学院由田小平老师、蓝波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派出30余只队伍6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覆盖大到大三的学生,主要来自测控、通信、计算机、电气等专业。

 

I:\2017-2018-2\2018竞赛\集成电路\DSC_9070.JPG

 

在正式进行比赛培训前,通信工程专业的田小平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竞赛动员大会,召集了以往参加过该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让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将比赛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技巧分享给所有同学。田小平老师希望大家抓紧赛前时间,努力练习,认真参加培训,勤思多问,最后能取得好成绩。

 

I:\2017-2018-2\2018竞赛\集成电路\DSC_7499.JPG

 

在田小平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参赛队员在大赛前期,通过培训认真学习相关软件,结合课后时间仔细钻研相关专业知识,熟练掌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主要流程,熟悉了集成电路设计的主要方法,提高了在集成电路设计仿真上的能力,促进参赛队员在集成电路设计上的创新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了参赛同学在工程实践中的训练

 

I:\2017-2018-2\2018竞赛\集成电路\DSC_7560.JPG

 

经过比赛日一天封闭式的激烈角逐,我校派出的队伍中获奖队伍过半,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田小平老师获得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较上次比赛来看,我校学生参与人数及一等奖与二等奖获奖人数均有很大提升。

 

I:\2017-2018-2\2018竞赛\集成电路\DSC_7549.JPG

 

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是面向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大学生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在集成电路设计仿真上的能力,促进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训练,使得学生掌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主要流程,熟悉集成电路设计主要方法,为培养创新性的集成电路设计优秀人才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