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赴法国亚眠实习体验

发布日期:2012-06-22

法国电子电气工程研究生院(ESIEE-Amiens)位于法国北部城市亚眠,距首都巴黎1小时车程。ESIEE-Amiens 共有在校生2000多人,以培养研究生为主。学校环境优美,学术气氛浓郁,是一个适合学习与生活的好地方。

法国电子电气工程研究生院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有多年合作关系,两校互派教师与学生交流学习,除了研究生教育外,信息工程学院已连续两年选派12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到亚眠做为期3个月的毕业设计。从我院这两年赴法实习的情况来看,实习人数在逐年增多,同学们的热情也在逐步高涨。

据以往两届实习回来的学生反映,他们在那里感觉到国外的教育模式和国内有很大区别,首先是专业的设置方面,其次是实践环节,国外非常注重实践环节的教育,实验室全面开放,课程学习中重视过场管理,每周检查工作进度、老师讨论问题并布置新的工作任务。3个月的设计,他们不仅能够学到很多的专业知识,也见识新的应用软件,动手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同时锻炼提高自己的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生活上也独立了很多,学会与人相处和沟通,同时感受到欧洲与亚洲两种不同的文化底蕴,欣赏了欧洲美丽的自然风光,收获颇丰。

以下是他们学习、生活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