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法国EFREI教师顺利完成在我校的中法工程师班课程授课

发布日期:2019-07-09


2019年7月1日,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聘请的法国EFERI工程师学院副教授Nicolas Flasque,来到了我校指导2017级中法工程师班的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为期一周。按照协议,本课程已进入到中法两校开展国际化合作教育的第2年末。

1

Nicolas Flasque依据课程大纲提出5个课程设计题目,将11名学生自由组合分为5组。前两天的课程安排主要围绕数据结构的基础知识及编程实现,采用幻灯片和白板结合的双模式教学,给予教学内容多方位的展示,引发学生积极参与,更好地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

2

Nicolas Flasque中间两天深入小组中间,全面掌握每个小组进度与效果并进行个别辅导,点拨瓶颈问题,让学生真的动起来,变要我学我要学

3_副本

最后一天下午在综合实验楼0915举办了课程设计的答辩仪式,各学生依次上台用英文展示课程设计成果,并对Nicolas Flasque教师的友善与认真表达了感谢之意。Nicolas Flasque认真聆听,针对展示内容总体效果进行细致评分。在最后对学生遇到困难时不放弃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希望之后有机会可以继续参与中法班项目。同时,在整个课程设计中,计算机系青年教师魏薇博士全程参与了课程管理和信息沟通,很好地协助Noicolas老师,顺利完成了数据结构课程设计。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