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发布日期:2019-03-13

信息工程学院设有6个专业类别的实验室、2个实验中心、3个大学生创新工作室、1个安全生产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和1个杰软信息学院研发中心。实验室分别是自动化系实验室13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实验室11个、通信工程系实验室8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实验室7个、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实验室9个、信息技术教学与实验中心实验室5个。近几年来我院与北京地铁公司、燕山石化公司、北京联通公司、中关村软件园、中软国际公司、中兴通信公司、北京歌华有线公司等开展合作并将与北京联通公司建立联合实验室。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承担全校非电专业电工学和电专业电路分析、电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任务,信息技术教学与实验中心承担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任务。4个专业实验室分别承担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四个专业的专业实验教学任务。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总面积约6000m2,实验设备总值约70000万元,实验室专职技术人员12人,每学年开出实验课约120门,开出实验项目约600项,学年实验人时数约25万。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实行院系两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