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宪法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宪法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号召,11月30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宪法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旨在激励全体党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教师法律素质,加深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从聚焦“十一个坚持”来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

王和平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12·4”国家宪法日这一活动主题,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扎实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主动学、认真学、要学以致用。要下功夫深学细读精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对法治精神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项深刻变革,今后会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不断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