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毽球队参加2017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再创佳绩

我校毽球队参加2017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06

我校毽球队参加2017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再创佳绩

 

11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执行、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在苏州隆重举行。本次赛事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山西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38所大学及9所中学的400余名运动员齐聚江苏。

我校由贺小鹰老师带队,李春明老师为教练,派出了7名运动员参加了大小5个比赛项目,其中获得了大学女子乙组第四名,大学男子乙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在遇到强敌山西大同,广东交通职业学校和晋中学院时,很遗憾混双,女双和男双没能取得名次。

 

在五天高强度的比赛里,我们的队员们不管遇到怎样的对手,都拼尽全力、不放弃每一场每一个球,甚至旧伤复发。每场比赛后都赢得了观众和对手的鼓掌与尊敬。可以说,在全国性比赛的赛场上,我们的队员们踢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除此之外,我校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队员们在比赛中)

 

这次我们是去比赛,也是去学习。五天的比赛里,大家见识到了各种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比赛风格,也虚心地向其他优秀学校的队员们求教。我们意识到,要将毽球这一传统而小众的体育项目发扬光大,我们首先要踢出成绩来,我们要将在全国赛上取到的经总结成一套系统的训练方法延续下去,将老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传承下去,这是我们学校从毽球新秀到传统强队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


                                                                             (全体合影)

我们学校仅仅第三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毽球比赛,相信经过这一次的学习和下一年的励精图治,明年的今天,我们一定能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为学校争得荣誉。

 

 

 

                         

                                    体育部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