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举办数据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沙龙

4月9日15:00,人文社科学院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在腾讯会议举办线上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的范梦余博士做题为《大数据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与展望》的主题分享。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成员、旅游与会展系主任徐勤飞老师主持沙龙,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杨钟红,以及研究中心相关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

IMG_256IMG_257

沙龙主要分成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环节,范梦余博士结合自己多年来旅游大数据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分别从话题选择、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解析、数理统计分析与可视化等5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基于旅游大数据的研究步骤。在互动交流环节,范梦余博士就如何深度挖掘旅游大数据、如何利用旅游大数据做好选题研究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通过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我院旅游学术研究与发展有了新的思路与设想,对于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办学特色帮助较大。对此感兴趣的老师表示应该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共同在旅游大数据应用研究方面形成合作,做出新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