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到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调研交流

12月17日,人文社科学院杨钟红副院长带领会展专业核心课程团队的青年教师,到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参观访问,与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副院长刘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汤雪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杨旺功、数字艺术与创新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一飞等,就艺工文融合的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

王晓林书记介绍了新媒体学院的现状和五年来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型学院的探索与发展过程,强调新媒体在旅游和会展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两校两院之间的合作空间很大。

刘峰副院长介绍了新媒体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艺工文融合的学科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性工作,介绍了自己在旅游文创方面的创作经历,并与我院教师讨论了多学科交融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创新和师资团队交融等问题及虚拟技术背景下新媒体艺术与技术在文旅融合领域的应用。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汤雪梅教授介绍了在新技术快速迭代背景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多学科交融的新文科建设思路,并介绍了融合创意生产+智能传播运营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经验。

杨钟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新闻传播类交叉专业会展的建设情况和学科交叉发展思路,表达了合作意愿。最后,双方探讨了新媒体+背景下艺术与技术的创新融合及其在文化旅游、会展领域的发展空间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