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年3月28日,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正处级组织员王文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影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制定了《人文社科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并在学院党建例会上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分别从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步思路三个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做了现场述职,1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因为疫情防控,做了线上述职。支部书记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落实和服务事业发展,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政治理论学习、使命担当等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系统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查找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建设思路。

按照一述一评的原则,学院党委书记王荣霞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肯定成绩和特色亮点,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之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评议。

    正处级组织员王文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认为学院党委高度工作重视、组织认真,程序规范、支部书记述职诚恳,总结成绩,直面问题。针对2022年党建工作,王文杰老师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校院系三级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坚持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精神,开展标杆培育创建工作。二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持续关注党情国情市情校情,对照《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贯彻落实和持续改进。

王荣霞书记做总结发言,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工作取得成绩,并对一下步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基,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克服学做两张皮,提升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党建事业深度融合为导向,提质增效。通过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充分运用课程思政、科研合作等有效方式,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以加强支部内部建设为核心,苦练内功。要不断探索解决支部建设问题方式方法,通过工作机制的建立,使得支部工作与教研室工作融合开展,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