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培训会上做交流发言

72日,北京市教委举行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领导、大赛支持单位、中国众创空间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全市各普通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职业院校,共7500余人在线收看了会议直播。

受大赛组委会邀请,我校教务处代表学校在启动会上以《构建全过程、全开放、全覆盖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为题,从我校育人特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总体思路、实施路径和成效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组织互联网+大赛的做法和经验。

北石化秉承“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实践育人办学理念,坚持面向企业、服务一线,始终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先后与燕山石化、中关村软件园等181家企事业单位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构建起“协同共赢、长效稳定”的产学合作育人机制。

学校自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至今已经过四届,累计参赛学生3600余多名,参赛学生数居北京高校之首;共获得全国铜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7项,在北京市属高校成绩斐然;并连续三年荣获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实践教学、校园文化相融合,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让创新创业成为学生内化于心的信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7-07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