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4日上午9:00,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端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刘颖、校长蒋毅坚出席典礼。副校长韩占生主持。

(《时光2020》首先带给了毕业生大学的回忆)

在庄严的《国歌》声里,2020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部分家长通过网络共赴典礼。

党委书记刘颖宣读《2020届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支援国家西部建设毕业生名单》及《自主创业毕业生名单》。

云端道声珍重,相约逐梦前行。校长蒋毅坚向2020年毕业的1886名本科及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他表示,全体2020届毕业生明大理、识大体、顾大局,与国家、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严格服从学校各项安排,刻苦完成学业、积极就业签约;同时还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北石化学子抗疫的蓬勃力量,交出了“最难毕业季”的优秀答卷。蒋毅坚提到,毕业生们在北石化的几年中,随大事要事,茁壮成长。不负韶华,佳绩频传。师生辛勤耕耘,实干笃行。

在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之时,蒋毅坚校长向毕业生提出嘱托,希望同学们秉承家国情怀。他说,在今年的抗‘疫’课堂中,很多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希望大家传承北石化人的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始终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而行,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希望同学们坚持守正创新。抗击疫情中,学校为首都乃至国家战胜疫情提供了“北石化方案”。事实证明,只要敢闯敢干,就一定会有新的收获。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在校期间养成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争做不畏艰辛的守正创新者;希望同学们铭记北石化校训。不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北石化“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自强不息、严谨求实、凝心聚力,成就梦想。

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过163班陈渤燕回顾了自己四年的成长和学校的教育培养,表示此后无论山高水长,北石化,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模样。祝愿母校滋兰树慧、永续华章,祝愿老师身体安康、桃李满园,祝愿同窗前程似锦、初心不忘。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宋冰洁代表在校生感谢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对在校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引,祝愿所有2020届毕业生一帆风顺、事业辉煌!

教学名师、信息工程学院张晓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同学们: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希望大家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为了我们的强国之梦,大胆去飞,勇敢去冲!

校友代表、上海聚朴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龙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所有毕业生,要对自己的专业抱有高度的信心,当前最重要的是专注专业,深耕细作,做好深厚积淀。要勇于接受挑战和变化,善于转危为机,抓住机会让自己不断提升。

韩占生副校长宣读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

刘颖书记、蒋毅坚校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典礼宣布向2020届毕业生赠送校友卡。此刻,他们成为北石化最年轻的校友。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都是树,北石化是你我的根,我们和北石化是“命运共同体”。个人的未来、北石化的未来,要靠我们齐奋进、共奔跑、同逐梦。 “青春奋斗在石化,初心不改仍向前”。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话别,而是再出发。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福2020届毕业生——亲爱的后浪们前程似锦,未来光明!

(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

作者: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07-0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