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台报道我校积极参与“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

6月29日,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晚晴”栏目报道了我校积极参与“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并取得实效的情况。

2019年11月,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实地调研暨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会。对围绕如何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利用社区资源,整合社会力量,解决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开展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兴区清源街道是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试点单位。近年来,面对离退休群体的不断增大,学校离退休部门主动融入地方,和大兴区委老干部局联系,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工作对接,积极和清源街道学院社区进行共建共享,利用双方资源共同为离退休干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2019年12月,学校参加了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在清源街道组织的工作调研会。会上,我校与学院社区开展的共建工作得到了市委老干部局的高度评价,指出工作真正贯彻落实了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精神,要求校地认真总结,适时做好宣传工作。

新闻报道中采访的学校离退休干部摄影小组是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队伍中众多兴趣小组中的一个。他们坚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理念,在学校离退休部门和学院社区的共同帮助下有序开展工作,积极参加北京市教工委和清源街道等部门组织的摄影比赛,并多次获奖,既丰富了他们的退休生活,又达到了愉悦身心的目的,通过摄影作品传递着热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自然的正能量。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作者: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0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