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石化学生代表队在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2月1日,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清华大学落幕,来自北京市21所高校的99支队伍400余师生参加本届比赛。我校选派4支队伍13名师生参赛,获得北京市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相比于往届,本届比赛呈现出了“创新与传统并存、竞技与合作共舞”的特点。整个竞赛依托机器人研制,涵盖了机构设计、控制研制、传感器技术和编程技巧,体现了新工科和智能制造新方向。首次在决赛阶段加入虚拟社区环节,虚拟社区竞赛注重过程性,考察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持续8个小时的现场设计、加工、调试比赛,既保留了原本的竞技特点,又增加了队伍之间交流合作的机会。全地形搬运小车竞赛更是此次比赛的一大创新点,比赛采用遥控车与自动车相互配合,进行物料的取料装配操作,使竞赛具备了在“做中学”和“玩中学”的创新教育特点。

  自该赛事举办以来,工程师学院一直将其作为开展创新与实践训练的项目,开展校内竞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每年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工程师学院将以赛事为平台,设置课程开展模块化训练,提高工程实践教学水平。

  附件:获奖名单

  

  (教务处 工程师学院)

作者:教务处 工程师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