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及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评比活动结束

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9年“十佳优秀班集体”评选及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评比活动结果揭晓。经院系推荐、学校审查、现场展示答辩、校内公示、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予机电161班等10个班级为学校2019年度“十佳优秀班集体”称号。

此前,学校于11月19日下午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十佳班集体”评选暨推荐参加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评选交流会。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及院系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

会上进行了2019级新生创建优秀基层组织的启动仪式。与会师生观看了“2018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暨“2018年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信息工程学院通152班建设成果视频。2018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代表、信息工程学院自161班班长邓琦和同学们交流分享班级建设的心得体会。化学工程学院药192班班长罗佳同学代表2019级新生宣读倡议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要为班级建设做出努力的决心。

本次参加班级评选答辩的共有13个班级,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161班、安172班、旅172班、会174班、材171班、材185班、人资171班、计171班、会173班、大181班荣获2019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十佳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评选交流会上,同时进行了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的推荐评选。本次评选共入围4个宿舍,每个参选宿舍通过视频展示,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精彩生活,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信息学院推送的11B-341宿舍、材料学院推送的11B-325宿舍和机械学院推送的11B-230宿舍荣获本次评选的前三名。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注重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坚持开展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拓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覆盖面,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造良好育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9-12-0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