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一等奖

  7月9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经过激烈的竞争,马丽梅、隋金玲老师指导的《充氮气的晶圆自动装载设备(load port)》项目成功入围北京赛区总决赛答辩并荣获北京赛区总决赛一等奖。我校同时获“最佳组织奖”。

  在学校各部门及教学单位的积极组织下,经过三个多月的广泛动员和宣传,我校学生参赛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次创历届比赛新高。全校共有136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大赛,参赛项目达371项。经院系初评、校外专家函评及校内答辩,共推荐61个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主赛道比赛,推荐7个项目参加“红旅”赛道比赛。

  本次北京赛区总决赛为期两天,分为一等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及创新创业训练营等三个环节。大赛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为主要指导原则,共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五大组别。本届大赛(北京赛区)充分展示了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激发了北京市大学生的创造力与创新精神,提高了创新创业整体水平,扩大了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学生创新创业队伍。我校各团队在赛事中表现出来的创新创业精神值得肯定,同时也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学校将继续以中国“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坚持育人为本,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打造德育大平台,推进协同育人,形成合力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北京赛区在已经举办的4届大赛中共获得21金,金奖数量位居全国首位。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07-1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