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再创新成效

2010年首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观摩演出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继去年校园心理剧《大学那点事》在本校首演、其他高校巡演成功后,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自编自演的校园心理剧《还是大学那点事》一跃成为2010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品牌节目被重点推出。55,该剧在学校首映,以更加成熟的表演模式赢得了现场观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北京市心理专家的一致好评。同期举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也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还是大学那点事儿》根据学生的真实生活编排而成。该剧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再现了学生学习、生活和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故事情境,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方式,为观众提供了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同时,该剧倡导大学生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成长,学会应对挫折、学会自我成长、学会助人成长,倡导自立、自信、自强、自爱精神。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狄涛、副处长王达品,北京市德育专家、原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续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蔺桂瑞,北京市美育研究会会长郑小筠,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马喜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伍新春,北京大兴精神卫生院副院长高群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院长郭文莉、副书记刘仲仁等领导和心理专家、学校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之后,观摩心理剧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北京市心理专家和学校领导、参演师生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研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取得较好的效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也赶来参加了交流活动。我校心理剧的演出模式也备受与会领导专家的赞赏。

据悉,应部分高校的邀请,心理剧将于近期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回演出。

(大学生服务中心、新闻中心)

作者:权江红 发布日期:2010-05-06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鲁珺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