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的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 “先进成形与焊接共性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平台建设”课题正式启动

   我校参与的2018年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先进成形与焊接共性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平台建设”课题启动会于1月10日在北京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韩行调研员、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王峰丽副处长、相关行业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课题正式启动。

 “先进成形与焊接共性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平台建设”课题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了航空航天、汽车制造、重型机床制造等国家梯队进行技术攻关和集中建设。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光机电重点实验室薛龙教授团队承担子课题“轻量化金属复杂结构焊接数值模拟”任务,将针对飞机制造和汽车行业焊接过程进行数值模拟,为飞机制造和汽车制造轻量化合金精准制造工艺提供基础数据。

  国家04科技重大专项是我国为改变高端机床落后的现状、攻克关键技术短板和瓶颈而重点实施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专项,拟攻克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的核心关键技术,增强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和基础制造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主机与数控系统、功能部件协同发展,重型、超重型装备与精细装备统筹部署,打造完整产业链。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