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法制专题学习会

11月2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法制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尧斌传达了市委宣传部有关通知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副书记张超围绕《条例》总体修改情况、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微信图片_20181128160636_副本.jpg

蒋毅坚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出第二次修订。新修订的《条例》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希望全校领导干部从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条例》,始终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我校从严治党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蒋毅坚校长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124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宪法日”。确立宪法日,有利于在全社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今年宪法日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2日至128日为宪法宣传周。全校上下要通过宪法宣传教育和学习,引导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培养宪法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塑造宪法文化,使宪法贴近生活,成为生活中的规则与习惯。全体师生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

(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1-28 收稿日期:2018-11-28 文章编辑: 赵晓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