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铜奖

  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首次捧得“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优胜杯”后再传捷报,由工程师学院马丽梅老师指导,信息工程学院组队重点打造,由韩明忠(信息)、张淞铭(机械)、张泽茜(北航)、王悦(信息)、季雨情(信息)、陈渤燕(机械)、禹夏(经管)、畅建伟(机械)、岳文慧(信息)、王振皓(信息)申报的《超纳米级芯片传输系统》作品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铜奖,创下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创青春”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从1999年开始举办至今,走过了近二十年历程,已经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竞争最激烈、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与“挑战杯”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现已逐渐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此次大赛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进一步突出了“创新+精准”、“智慧+人文”、“国际+开放”、“公正+规范”的特点。

  我校一直秉承“崇尚实践,知行并重”的理念,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着力打造“致远杯”等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综合素质的平台。自比赛举办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院系领导、教师和校内外专家大力支持,学生参与面不断扩大,作品水平逐年提升。本学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届“致远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正在进行。本次比赛会充分吸取“创青春”比赛经验,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水平,在保证学生参与度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为下一届“挑战杯”打好坚实的基础。

(团委)

 

作者: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1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