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9月21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主持学习。

DSC08731_副本.jpg

学习会上,蒋毅坚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关于北京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标志着我国教育进入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根本道路和根本任务,为我国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根据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和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尤其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重要遵循。蒋校长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年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迎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相结合,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见实效。

张泉利副校长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做了交流发言。一是要从九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和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响应教育大会发出的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着力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三是要抓好精神落实,推动落地见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借助教学审核评估的东风,把本科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促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

(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21 收稿日期:2018-09-21 文章编辑: 赵晓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