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学校今日喜迎2018级新生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今日,学校迎来了2018级新生。

(清源校区迎新现场)

(迎新志愿者)

(新生办理报道手续)

(在院系文化墙前留影)

(新生接受体检)

  校长蒋毅坚,党委副书记吴惠,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王林川、焦向东、韩占生,张泉利、党委常委何晓红,校长助理丁福臣等校领导也来到报到现场,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交谈,并看望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

(蒋毅坚校长看望新生)

(蒋毅坚校长为新生发放大礼包)

(校领导到康庄校区宿舍看望新生)

 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来到报道现场,采访了部分新生和家长们,大家普遍反映校园环境很好,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学校安排的各项报到手续快捷、简便,自然顺畅,感觉学校为新生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

(学生记者现场采访新生)

   赵彤,来自河北,被经济管理学院录取,她说:“我们专业在康庄校区,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宿舍环境还有学校的整体建筑风格都很不错。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我的目标是考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更高的目标。”

  来自通182的周月琪说:“学校环境很好,学长学姐也很友善,宿舍很宽敞,感觉很温馨,对学校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渴望对学校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苑文龙,来自山东,被人文社科学院录取,“我们专业在山东省只招五个人,我很幸运被录取了。来之前对学校并没有很多了解,到了学校后,我感到宿舍整体环境比较好。我听说学校有‘学长计划’,也看到了很多学长学姐在迎新,他们在我们报到时给了我很多的指引。还有一个感受就是我在校园里志愿者很多,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办理各种手续时感觉非常便利。”

   据悉,今年迎新工作自招生开始就已启动。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就能上网查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宿舍,能直接与自己的班主任辅导员联系,师生网上建群,通过网上班会、网上家长会等形式,让新生和家长较快地了解了学校的情况,新生之间也建立起了融洽的关系,为入学之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迎新现场,各院系精心设计,各有特色。例如机械学院的吉祥物“机小蟹”,人文社科学院的“时光信箱”,还有送给新生的小礼品、温馨的资料袋等。便利、高效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截止到下午五点,1934名研究生、本科生及留学生顺利完成报到。

  今年,学校将继续推进新生引航工程主题教育活动,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深入到新生教育的各个环节。

                 (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07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