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栏目报道我校”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公益服务乡村,为孩子们送书送欢乐实践活动

8月27日,在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栏目播出了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青年服务国家”大学生公益服务乡村,为孩子们送书送欢乐的实践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白洋淀水文环保”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白洋淀进行水文环保调查现场采样

(实践团成员进行入户调查)

(实践团成员与边村村干部座谈)

我校2018年暑期实践团在2017年社会实践的基础上,再次选取白洋淀边村作为本次实践团队的目的地,进一步深入组织开展活动,分小组深入到农村基层,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调研。与村长进行座谈会,了解近期村庄发展情况,入户作社会调查研究,以播放环保纪录片、环保知识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科普知识宣讲互动活动。不仅是孩子,同时也引导成年人,让环保意识渗透到村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中。

   针对白洋淀湿地地形,实践图进行实地考察,对比一年来湿地环境的大致变化,选取合适地点,进行定点水质取样检测,保证选取复数地点进行取样、保存,并拍照记录。过程中队员们发挥聪明的头脑,自己动手制作采水工具,同时相互配合,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实践活动还作为大型公益行动“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的捎书信使,结合科普知识宣讲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水文环保相关的书籍,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欢乐。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但环保的脚步却从未曾停止过。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小小的努力,将环保落实到大家的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青年服务国家”。

   北京电视台新闻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095/1282713fe8484853ad28bae22d244d17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