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暑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动员部署会。参加暑期教职工党员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参与京南四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京南大学联盟统战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的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动员会,纪委书记雷京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部署。

(雷京书记做动员部署)

  雷京强调,学校组织党员、统战人士和处级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举措。党员培训的主题突出“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无论是到延安还是井冈山,都能深刻体会“革命理想高于天”、“困难环境中保持革命斗志”的激情和情怀;处级干部培训的主题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以及南泥湾艰苦奋斗的精神,助益于新时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统战人士培训的主题突出“同心同向同行”,通过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达到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对自我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

  雷京宣布了三个类型四个培训班负责人名单,并对全体学员及各班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坚决杜绝无组织、无纪律情况发生;二要树立互帮互学学风,树立问题导向,带着问题认真学;三是要维护好学校形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及个人形象。各班负责的同志要负起责、带好队,体现学校的优良作风。

  学校安保部(处)部(处)长徐凤信为参训人员做了外出培训安全教育。组织部副部长贾元玉介绍了培训的具体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培训各班次的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书》。

  动员部署会上,学校邀请到孟庆春教授做了主题为《学党史、强党性、坚信念》的专题报告,并与大家交流外出培训学习体会。孟教授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解读了井冈山精神内涵,介绍了延安时期中共中央党校工作、党的七大召开情况以及重庆的红色史迹等,使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有了初步了解,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孟庆春教授做专题报告)

  孟庆春教授简介:北京印刷学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等学校讲座教授,研究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党史研究先进个人。出版发表论著126篇(部),各种媒体反响90余次。应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市总工会、北方车辆集团、首发集团、北轻研究院等单位,作过多场党史党建、领导学、青年励志讲座,反响热烈。

                                                         (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7-2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