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学生澳大利亚创新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6月4日——6月16日,我校第六届十佳提名学生赴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创新创业项目培训。新南威尔士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

(参观新南威尔士大学校园)

    新南威尔士大学力与能源学院董乔教授为该课程特邀指导,董教授是“国家级人才”特聘专家、美国电力研究协会会员、澳大利亚国家科研基金会的专家委员会委员。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介绍、智能城市和智能电网、云计算,管理和领导力、沟通技巧、企业创新案例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等领域,授课教师有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教师、企业的高管及行业专家。授课教师和优秀企业家的专业素养与优秀品质激励着每个同学。来自不同专业的十名优秀学生,通过多领域多学科的交叉学习和研讨思考,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

(创新创业课堂培训)

    培训期间,同学们走进太阳能与新能源学院,了解太阳能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参观了该校大学生创新实践作品——太阳能汽车。还参观了火炬创新园区太阳能板研发中心,观摩了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研发。

(参观太阳能与新能源学院)

(参观火炬创新园区) 

    学生在悉尼培训期间,得到了澳大利亚校友会的积极支持,除帮助学习学妹参观考察外,还组织了与学弟学妹的座谈。在校友企业澳际公司,郑小军、杨欣亮、邵莉莉、庞妍、郑媛元等校友畅谈了在悉尼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北石化40华诞的期待。郑小军会长和杨欣亮校友还介绍了自己在悉尼创办的企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校友吃苦耐劳、敢于拼搏、勇于奋进的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与澳大利亚校友会校友代表合影)

(参观华为悉尼公司)

(培训团结业交流)

    通过本次国际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开阔的眼界以及对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新时代新要求,同学们将在追求卓越的奋斗中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8-06-2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