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学校从5月初到6月初开展了主题为“学党规党纪国法,做遵规守纪模范”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

   5月10日,校长蒋毅坚在活动动员时讲到,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员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针对领导干部、教职工、学生不同教育对象,分层次多渠道实现了教育活动的全覆盖。

辅导报告及集中学习

   针对处级领导干部,纪委书记雷京作了题为《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的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民主集中制等原则,告诫领导干部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机关干部以党日活动的形式参观了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利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参观实践活动)

   针对广大教职工,主要学习了《宪法》《监察法》及内控制度。各基层组织灵活采用各种形式,组织学习了资产采购、合同流程、基建修缮、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在前期各单位自学的基础上,联合举办了宪法、监察法手机客户端有奖知识答题竞赛,大家踊跃参与,提交答卷近700份,其中满分答卷242份,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纪委书记雷京还为全校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支部书记的职责及如何加强纪律建设》的专题授课,利用身边事身边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六大纪律。

(廉政作品)

   针对青年学生,研工部重点对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诚信教育。纪委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人文社科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向身边违纪行为说不”的党风廉政新媒体宣传作品比赛,共收到包括漫画、微视频、表情包等不同形式92份作品,作品提交数量多,质量高,创新性强,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纪委书记雷京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加强纪律建设》的专题教育,纪委副书记张超以“党风党纪”为主题给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内容和要求,引导学生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了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委 发布日期:2018-06-1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