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完成集中培训

    6月12日至15日,我校2018年“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培训班集中培训在主楼4303(智慧教室)举行。本次培训围绕“教学学术研究”主题展开。“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两期培训班近5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韩占生副校长全程听取了讲座并参与了讨论。

(姜嘉乐教授做专题讲座)

(赵炬明教授授课)

(韩占生副校长交流感想)

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汇报交流两个模块。全国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知名专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原常务副主编姜嘉乐教授进行了“问题导向、实证支撑、理性提升——谈学术期刊的定位和用稿标准”为题的专题讲座。华中科技大学赵炬明教授作了“从经验到科学:大学教学学术研究”为题的讲座。在汇报交流阶段,培训班的各位老师在提前研读论文资料,完成预习作业的基础上,结合所讲授课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赵炬明教授对汇报逐一现场点评并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探讨。

                       

(汇报交流)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教学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今后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教学质量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8-06-15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