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共筑强军梦”——我校承办“大兴区2018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向广大青年发出的号召,鼓励更多的高校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今天中午,大兴区人民武装部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举行了大兴区2018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由大兴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印刷学院承办。大兴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传忠、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惠、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协调组组长田俊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何晓红、大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明星等领导出席活动,大兴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任英海主持活动,来自大兴辖区5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与活动。 

(大兴区武装部政治委员任英海主持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吴惠致辞)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惠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始终将国防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形成了国防育人工作体系,完善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机制,北石化学生传承着踊跃参军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履行兵役义务,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写好青春奋进之笔。

(学生表演合唱《军歌嘹亮向太阳》)

(国旗班进行军事队列展示)

(武警战士表演)

(中国音乐学院著名歌唱家胡琳演唱歌曲《当兵光荣》)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军事文艺节目展示。我校学生表演了合唱《军歌嘹亮向太阳》;国旗班进行了军事队列展示;武警执勤某支队战士进行了警棍盾牌表演和擒敌术表演;中国音乐学院著名歌唱家胡琳演唱了歌曲《当兵光荣》,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高俊逸发言)

(我校参军积极分子代表畅建伟发言)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高俊逸讲述了服役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体会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勇敢去追逐青春迷彩梦。第七届“十佳学生”、参军积极分子代表畅建伟用充满激情的语言谈到,和平年代的保家卫国同样需要大学生的参与,表达了对绿色军营的热切向往,倡议广大青年学子把青春年华献给军装,用光荣的梦想打造新的勋章。

(大兴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传忠发表讲话)

    大兴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传忠在讲话中指出,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安邦,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提高兵员质量、加快科技兴军步伐、加强军队人才建设的客观需要。他希望大学生要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踊跃投身国防,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用青春年华谱写壮美的人生篇章。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现场征兵咨询,咨询台前学生络绎不绝,积极与武警官兵交流互动。大兴区征兵办和我校武装部相关人员热情向同学们解读了征兵条件标准和优待政策,并发放了征兵宣传资料 。

                                   (武装部)

作者:武装部 发布日期:2018-05-23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