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观《大道同行》主题展览

    5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及党外青年骨干等36人参加。

    这次《大道同行》主题展览是全国政协文史馆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而举办的。“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通过参观展出的珍贵图片和实物,详细了解了70年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冲破重重阻挠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崛起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不易。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阶段,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为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8-05-2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