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颁发的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为获批学校授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祥参加授牌仪式。

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要求,市委教育工委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20176月,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申报和评审工作,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和工委会审议通过,我校牵头申报的《京南大学联盟协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示范点》获批第二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示范点8个项目之一。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突出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引领性,鼓励高校从机构、学科、课程、教材、教师、教学、协同等方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综合改革,力争形成一批有特色、效果好、可推广的高水平成果,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教学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推动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2017年,我校以京南大学联盟协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示范点为抓手,成立“京南大学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体”,从互聘名师、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集体备课与相互听课观摩、共建共享新媒体平台、统筹设立研究机构、联合申报市级重点课题等工作入手,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定期交流机制、教学改革联合研究机制、学科建设协同推进机制、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机制,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体化建设,提高了联盟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