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十佳学生”赴美学习交流圆满结束

   128-210日,我校第六届十佳学生在美国莫拉维亚学院开展“国际青年领导力培训项目”的学习。通过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LeadshipLeadership SeminarOrganic ChemistryWriting for Multilingual Learners、Music of the WorldIntroduction to Conducting等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分别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管理学、化学、写作、哲学等学科领域感受了中美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同时表达了对青年领导力不同方面的理解。

 

(“Writing for Multilingual”课程合影)

 

(“Organic Chemistry”课程讨论)

 

( “Music of the World”课程合影)

 

(“Introduction to Conducting”课程合影)

 

(十佳学生展现精心准备的“presentation”)

交流时,第六届十佳学生精心准备的“presentation”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速度(高铁介绍)、中国熊猫、中国支付系统、中国传统美食等,既传播了中国优秀文化又展现了中国实力,强有力地表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国际学生和教授们对中国近些年的高速发展变化赞叹不已。

 

(十佳学生制作手工书签)

同学们还在Community Service Project团结合作,为志愿日的留守儿童制作手工书签,体会为他人奉献的乐趣;在参与莫拉维亚学院Club fair的活动中,积极主动交流经验,进一步增进了中美学生间的友谊。在学习交流结束后,由莫拉维亚国际合作处向第六届十佳学生颁发了学习证书。

 

此次赴美学习交流期间,十佳学生还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并在哈佛大学参与完成了“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课程,进一步了解了世界一流学府的历史与文化,了解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此次国际交流活动,同学们坚定了信念,树立了青年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爱国爱校、服务社会的理想!

                          (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日期:2018-02-1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