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会工作会议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召开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时刻,今天上午,我校工会工作会议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届工会会员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应邀出席,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党委副书记吴惠,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王林川、焦向东、韩占生,党委常委何晓红,校长助理丁福臣及98名正式代表出席了大会。特邀代表、全体非代表处级干部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吴惠致大会开幕辞,副校长焦向东主持。

 

(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讲话)

张锦代表市教育工会对大会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工会教代会在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学校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工会组织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紧抓机遇、迎接挑战。

结合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张锦代表市教育工会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新一届“双代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过程中,继续发挥好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工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工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进民主和谐校园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希望学校工会组织自觉主动接受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将工会工作纳入到学校党建工作大局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为广大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职,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谋大局、议大事、建真言、献良策,努力将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齐心合力共谋和谐发展的大会。

 

(校长蒋毅坚做行政工作报告)

 

(分管工会工作校领导、纪委书记雷京做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校长蒋毅坚所做的主题为《把握新机遇  推动新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分管工会工作的校领导、纪委书记雷京所做的题为《服务大局,创新工作,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会议书面提交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学校2011-2016年财务决算与2017年财务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 

蒋毅坚校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上一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的学校工作,总结了成绩,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往能力迈上新台阶。他同时深刻指出,在当前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严峻挑战,号召全校上下要在新的起点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十三五”时期以新思路新举措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纪委书记雷京总结了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指出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全力支持下,党政工齐心共建和谐家园取得了新突破,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双代会”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拓宽参与渠道,在推进民主建设上有新举措;紧贴精准服务,在维护教职工权益上有新思路;坚持围绕大局,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中有新做为;搭建成长平台,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上有新实效;注重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水平上有新成果。

 

(主席团(扩大会议))

开幕会结束后,主席团召开了主席团(扩大会议),布置了分组讨论议题,讨论酝酿了候选人选举工作。

 

(大会预备会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正式大会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由分管工会工作的校领导、校纪委书记雷京主持。会上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大会常设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以及大会各代表组组长和副组长名单。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后,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雷京为主席团主席,焦向东为副主席。通过了雷京、焦向东为大会执行主席、焦向东为大会主持人的名单,同时通过大会日程。

本次大会会期一天,今天下午430将举行闭幕式。

(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2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