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11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蒋毅坚,党委副书记吴惠,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韩占生,党委常委何晓红,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院系领导、教师代表与1800多名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吴惠副书记主持。

 

 

(吴惠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蒋毅坚校长为2017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韩占生副校长宣读《2017级研究生新生生源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为研究生新生生源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焦向东副校长宣读《2017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为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蒋毅坚校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韩占生副校长为研究生新生生源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焦向东副校长为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方舟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提到作为一名大一新生,需要调整心态,尽快确定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秉持校训,静心、聚力,从小事中学习,在细微中成长,戒骄戒躁、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脚踏实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本科新生代表王方舟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姚舒宴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仅要扩充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立足学科前沿,解放思想,积极探索。

 

(研究生新生代表姚舒宴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肖子阳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向2017级学弟学妹表示诚挚的欢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的经历和感受,并向新生提出建议:坚持学习、勇于实践;坚定信念、永不放弃;坚守诚信、脚踏实地。

 

(在校生代表肖子阳发言)

学校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化学工程学院李翠清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生提出期望:面对挫折,超过自我;明确目标,持之以恒;热爱生活,心怀感恩。她祝愿大家在北石化学习愉快,生活充实,收获满满,信心满怀!

 

(教师代表李翠清发言)

     典礼上,蒋毅坚校长发表了题为《秉守校训,在北石化绘就精彩的青春》的讲话。蒋毅坚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传统、育人理念、师资队伍及社会贡献。对于如何把握好大学时光,蒋校长首先提醒新生,初入大学将会遇到“目标不明确,方法不适应,生活不习惯”“三只拦路虎”,为此,他传授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重点培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生活中学会支配时间,学会自我管理,学会与他人交流,学会与他人相处。蒋毅坚校长向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修身律己,务本维新。养成诚信的品质、友善的人格和崇高的爱国情操,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在纷繁复杂的现实世界不迷航、不偏向;二是宁静致远,善于创新。用足用好学校各项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让创新成为习惯,让创新成就未来;三是强身健体,志存高远。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掌握让自己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真正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蒋毅坚校长致辞)

     最后,他希望2017级新生秉承“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在北石化绘就精彩的青春,续写北石化辉煌的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典礼结束后,本科新生将奔赴军训基地,参加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研究生新生将正式开课。

(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处))

作者: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2017-09-1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