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国庆70周年任务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宣讲会隆重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10月1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这场国之大典,做出高度评价。总书记指出,本次庆祝活动是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的一次伟力凝聚,是全体中华儿女对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迈宣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健强的一次盛大亮相。我校作为首都高校代表之一共有近800名师生参与群众游行、志愿服务、广场联欢、联合乐团、阅兵等庆祝活动中,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国庆70周年活动贡献了北石化力量。

11月8日下午4点,学校隆重召开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表彰大会暨主题宣讲会。党委书记刘颖,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毅坚,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张泉利,党委常委何晓红出席大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的全体师生、在校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吴惠主持大会。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活动视频,一起重温那段难忘的时光,重回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的光荣时刻。

党委书记刘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参加国庆70周年活动的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相关职能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颖提出,北石化800多名师生在70多天的时间里,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在群众游行、阅兵方阵、联合乐团、广场联欢以及志愿服务、校园安保各项工作中,前方后方一盘棋、党员群众一条心,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充分展示了北石化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应该为自己点赞!

刘颖指出,我们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任务,得益于全体参训参演师生的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得益于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各职能处室、各院系的通力合作。

刘颖说,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庆祝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北石化师生在庆祝活动激发出的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爱校荣校的宝贵精神财富,也必将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她希望广大学生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到求学求知的学习生活中去,不随意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轻易放弃对自己的坚守,勇于挖掘潜能、勇于攀登高峰,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希望广大老师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去。要继续深挖70周年国庆活动中的丰富内涵和教育价值,把国庆庆祝及表彰活动,作为一堂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努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金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构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体系。要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切实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她希望广大干部把宝贵精神财富转化到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中去。这次70周年庆祝活动,也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成功检验。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了首都城市发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对我们北石化提出的新任务、新标准、新要求。我们要切身提高对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任务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的认识。各部门及各院系展示的团结协作、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展示的主动担当、能打硬仗的良好作风要继续深化。

刘颖最后强调,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我们不仅能够完成70年国庆服务保障这样高规格高标准的重大任务,我们还将完成更多更大更难的历史使命和工作任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携手共进、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一事接着一事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任务,也必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一步顺利实现!

校长蒋毅坚宣读了《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参与师生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指出,在这次盛大的庆典活动中,我校近800名师生代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在天安门前和长安街上光荣地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完美展示了北石化人的风采,向新中国70周年生日献上北石化人的祝福!他们秉承“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勤奋实干、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胸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出色完成国庆活动各项任务。此次活动中,学校全体服务保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中。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石化人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全体师生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使命,得到了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决定》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的结果,是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通力配合、高效联动的结果,更是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挑战自我、勇担使命的结果,体现了新时代北石化人积极向上、追求卓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决定》号召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牢记首都高校的职责使命,始终以首善标准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努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希望全校师生以受表彰人员为榜样,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立足本职,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大会依次对参加联欢活动、志愿服务、群众游行、国庆阅兵等师生代表进行表彰并颁发纪念牌。

大会对参训中队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大会对先进工作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校党委副书记吴惠主持大会)

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工作中,学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的统一部署,学校组建了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师生宣讲团。大会上,学校参加宣讲团的5名代表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参与庆祝活动中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北石化人勤奋刻苦的意志品质、不畏艰辛的担当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真诚赤子心、拳拳爱国情。

 

李喆(群众游行“脱贫攻坚”方阵27中队中队长:)“追梦路上 一路同行”

朋友圈刷屏了的是同学们对祖国满怀初心的表白,是同学们对使命圆满完成的自豪。虽然荧屏里没有清晰的每一张脸。但是,我们北石化中队、我们“脱贫攻坚”方阵、我们整个游行群众队伍、我们所有中华儿女,都在荧屏里留下了最灿烂的笑脸和最真诚的祝福。我们怀着同样的初心,坚守共同的信仰,承担复兴的使命。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我们就是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李祖佳(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成员):“声声军号振国威”

2019年10月1日,联合军乐团作为唯一一支天安门城楼对面全程立正受阅的部队,我们站立四小时一动不动,吹奏四小时一音不错,演奏56首乐曲一秒不差,以新时代强国最强音贯穿了本次阅兵活动始终。阅兵式的全程是由我们每一名官兵不喝一滴水,不漏一个音地演奏下来的。因为这,就是我们中国军人的力量与担当。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今生为您守国门,死而无憾铸忠魂。

 

刘双利(国庆阅兵预备役部队方队预备队员):“时刻准备着”

预备队员要熟悉排面里每一位队员的站位,关键时刻要能胜任任何人的位置,要求更高,责任更大。我每天都要和正式队员一起训练,为任一个位置的队员做好替补准备,时刻准备上场。

“刘双利!到!向后转!是!”听到命令我的眼泪刷的流了下来。

我的内心无比坚定,预备队员这个身份对我而言是神圣的,庄严的。听着战友们铿锵的脚步声,想着战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天安门。我笑了。

我是预备役部队方队的预备队员,我叫刘双利,我时刻准备着!

 

陈彤(国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第28方阵队员、第35中队训练员):“我有一个阅兵梦”

我将滴答的音乐一直听了不下两个小时,硬是从中听出了节奏感和自信。每步60和滴答的节奏感是骨血,是灵魂,所有人必须牢记。

我看到我曾经保卫过的国家更加强大,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游行方阵招手,我终于圆了那个存在心中多年的阅兵梦,也见证了伟大的中国梦。我将秉持“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不抱怨”的初心,履行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李泓锦(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第28号方阵队员):“信念、意志 铸就成长”

真正让我感受到这种凝聚力,这种强烈的热爱的契机,正是这次方阵训练。从一步六十公分的精准规定,再到手中向日葵一次次的高举,每一步都踏在成长的路上。当这一切的一切呈现在10月1日的天安门前,我想这都是值得的。在多年之后,我也会骄傲的告诉我的后生:我亲身经历过这盛世庆典,为祖国的繁荣献礼,这是我一生的荣耀!

大会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0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new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