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十七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4月19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十七届运动会在清源校区运动场举行。

  校长蒋毅坚,纪委书记雷京,副校长焦向东,党委常委孟波,校长助理丁福臣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雷京主持。

(纪委书记雷京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校国旗护卫队首先入场,红旗方阵、花束队方阵以及各教学院系学生组成的方队依次出场。嘹亮的口号声,精心设计的方队表演,石化学子精神抖擞地通过主席台,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校长蒋毅坚致开幕词)

  升旗仪式结束后,蒋毅坚校长致开幕词。他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人才建设年。举办运动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为全校师生搭建一个健康向上,团结互助,全面发展的平台。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体育工作始终位于北京高校前列,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阳光体育、日常活动、体育社团蓬勃开展,国际、国内竞争捷报频传,体育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学校连续7年获得代表群体竞赛最高水平的“朝阳杯”荣誉,连续4届获评首都高校贯彻实施《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和优秀校长杯。2018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参加国内外大赛27次,获奖80多项,其中第1名14项、第2名12项、第3名8项,屡创佳绩。普通学生体育代表队参加各类体育比赛活动,获奖140余项,再创新高。本届运动会也将是我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蒋毅坚校长希望裁判员要坚持原则、恪守职责、公平公正;参赛队员要敢于拼搏、超越自我、赛出佳绩;广大观众要文明观赛、加油鼓劲、热情服务。通过运动会比出文明、赛出友谊,增强体质,充分展现出北石化人蓬勃向上的青春激情和各单位团结奋进的时代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王树鑫代表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的最后,蒋毅坚校长宣布第三十七届运动会开幕,随后进行了国标舞、排舞、健美操和太极拳表演。

 本次运动会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其中,教工组共有49个项目,以趣味性项目为主,参赛队员631人,全部项目竞赛已于4月16日下午完成;学生组包括37个比赛项目,参赛队员1005人,所有项目比赛将于今日开展角逐。

(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1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