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北京日报客户端对此进行了报道。

党委书记刘颖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分享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刘颖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对《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说明情况及相关会议精神,领学了《建议》内容。

刘颖提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制定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部署了十大战略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强化首善标准,突显创新理念,勾画了首都未来发展新蓝图,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刘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以及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一体贯通,认真学习领会,扎扎实实落实。学校所有工作都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刘颖提出,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筹备以及总结十三五、制定十四五规划工作,全校上下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首善标准,强化大局意识,把握北京发展新形势,将学校发展融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谋划,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把握大势的敏感性和审时度势的精准性,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绘好学校发展蓝图,设计好各项工作“施工图”。

刘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吃透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尤其是各院系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站在学校事业发展高度,从学校长远布局着眼,研判好本单位的工作。要敢于攻坚克难,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做好“断舍离”。

刘颖强调,要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谋划好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准确把握首都新发展的新格局新特征新要求,跟上国家和北京发展的步伐,精准分析学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加强调研,聚焦学校发展“卡脖子”问题,精准布局、综合施策,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会秘书组、规划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顾昕昕

相关链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c773628e4b098fc41b01258/AP5fc6ec4de4b0c34aa38af181?isshare=1&app=6DCB21E3-3FC5-4B90-8B8F-39EE8CA9D88D&contentType=0&isBjh=0&from=groupmessage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12-02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