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10月30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颖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北京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对此进行了报道。

  10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刘颖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与会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瞭望》新闻周刊文章《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和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并结合学习体会开展了认真的讨论交流。

焦向东副校长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主题发言,他谈到,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学校发展共识,进一步强化与学校转型发展相适应的思想理念,加强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关键要素的系统思考和协调落实,增强开放办学和抢抓机遇的意识,以先进的治理手段确保学科建设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的有效提升,从而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要聚焦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聚焦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把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尽快推动与学校转型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调整,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主动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刘颖书记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颖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用五中全会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优秀的引领者、号召者、凝聚者和动员者。二是要知行合一,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围绕北京高质量发展需求和学科前沿发展新趋势,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开好第四次党代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广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三是要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新成效。全校干部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质量和效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全领域,确保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次专题学习。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采取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擘画“十四五”规划新蓝图,为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凝聚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北京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

1.北京日报: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c773628e4b098fc41b01258/AP5fa0280be4b05e21b5379f67?isshare=1&app=6DCB21E3-3FC5-4B90-8B8F-39EE8CA9D88D&contentType=0&isBjh=0   

2.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6692714/rmh16692714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0-11-04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