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网:党建+科技—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与雄安安新结对子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4月2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雄安(安新)科创孵化基地与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北联街村党支部在雄安举行红色“1+1”党建+科技推进会,会上三方签约共建红色“1+1”共建基地与“党建+科技”工作站。

  雄安(安新)科创孵化基地是按照省级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器标准建设,未来向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器方向发展的创业基地,能够为创业者、创业团队、小型初创科技企业、大型高科技孵化项目、行业领军企业(团队)、高端现代服务业入驻对接交流发展平台、提供综合配套服务。安新县安新镇北联街村党支部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厚实底蕴以及丰富的物产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先进党支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汇聚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和稳定的科研队伍。三方在雄安开展合作,安新县安新镇北联街村党支部提供物产资源和人力资源,雄安卓凯盛鑫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交流发展平台、综合配套服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提供科研人员队伍、科研设备,服务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建设。

   签约揭牌仪式后,三方共同慰问了安新县安新镇北联街村困难老党员,向群众释义合作之声。而后,紧跟新区发展定位,就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围绕白洋淀地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发展,白洋淀地区药用植物开发(水上植物如芦苇、荷叶、菖蒲等),白洋淀地区的旅游资源开发,白洋淀地区的生态红线及环境发展,白洋淀地区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同时启动了雄安新区芦苇开发与利用项目。下一步,三方将为推动雄安新区本土产品,治理环境污染,解决资源浪费,精准扶贫,带动创业就业等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http://paper.chinahightech.com/html/2019-05/06/content_33128.htm

作者:高新网 发布日期:2019-05-16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