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担当时代责任——北石化志愿者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青春足迹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王添豪)近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新闻中心沉浸式互动体验区现场,陈莹莹为前来体验的国内外嘉宾耐心介绍,并协助体验者穿戴设备。作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大一学生,有幸成为学校79名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之一,陈莹莹感到既幸运又幸福。

“一带一路”,我们为你服务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79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仓库配送、宣传品展台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互动区、VR互动体验区协助等任务。

志愿者们以充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圆满地完成了多项任务,他们出色的服务表现,获得高峰论坛组织方领导老师的充分肯定。

认真筹备,学校是坚强后盾

 为保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过层层选拔、审核、培训、演练,最终选定79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这些同学在“一带一路”的发展脉络,志愿精神、礼仪,服务对象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接受了专业的培训。

  “我们希望北石化的志愿者们在参加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能不断总结、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志愿者是学校精神的代表,学校也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党委常委何晓红如是说。

优良传统,传承志愿之路

 志愿服务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优良传统。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已经注册“志愿北京”团体21个,发布和组织志愿服务项39个,共为社会提供了3万余人次、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6万余小时。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2019年“新国门·新青年”志愿服务等大型活动中,都能看到北石化志愿者的身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着北石化学子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相关链接:http://news.youth.cn/jsxw/201905/t20190510_11949782.htm

作者:中国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9-05-10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