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制图代表队在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图形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1-09-01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news 浏览次数:

811从哈尔滨传来喜讯,我校机械制图代表队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图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参赛成员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近1000名大学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许鹏量、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郭居易两位同学均荣获个人尺规项目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尺规制图帮助你我描绘方圆,三维建模推动创新形成品牌”为主题,内容主要包括尺规绘图和上机三维建模两大部分。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思想、理念、方法,我校代表队利用赛前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了多次专业培训。培训过程中,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的张孟枚、赵增慧老师每日有规律地对成员轮番指导,保证画图质量、三维设计的同时,也为队员们的训练在强度上有了保障。手工制图方面,主要由赵增慧老师指导学生的日常练习,经过两个月的训练,队员们的画图速度与制图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基础;计算机三维建模方面,张孟枚老师在软件的使用技巧上给予学生专业指导,此外,还特别邀请校外专家进行了集中培训。

此前,我校已经三次组织参加了本项国家级赛事。

(机械工程学院)

 

 
栏目跳转:
 
Copyright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1292096  传真:010-8129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