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华北赛区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何广湘 发布日期:2011-08-29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news 浏览次数:

8242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华北赛区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我校八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探索者”获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烯望旅行队和“幻彩8090”队荣获赛区二等奖,“清远”队、“Chemicer Ehome”队和“梦想之队”队获赛区三等奖,我校还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来自华北地区的27所高校共91支报名参加本次竞赛,经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华北赛区评审委员会评阅,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的20支队伍入围华北赛区决赛,我校入围华北赛区决赛的队伍是“探索者”队和“烯望旅行”队。

本次竞赛时间紧,任务重,化工学院十分重视,精心组织,共有化08、化09四十名同学组成八支代表队参赛。在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参赛同学刻苦拼搏,八支参赛队全部如期提交作品。化工学院出色的组织能力以及全体参赛教师和学生的辛勤工作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华北赛区组织委员会充分肯定,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结合当前化工领域的热点方向,让学生结合设计任务设计一座煤制烯烃(MTO或者MTP)工厂,旨在通过对化工企业工程项目的整体设计,考察化工专业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艺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华北地区校际及化工设计相关专业师生间的交流,更好地组织和选拔代表华北地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将于9101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

(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

 

 
栏目跳转:
 
Copyright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1292096  传真:010-8129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