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赛队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载誉而归

作者:工程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1-08-28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news 浏览次数:

82325日,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读者杯”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兰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62所高校近千支队伍2500名参赛选手在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FIRA足球机器人比赛、服务机器人、助老机器人和舞蹈机器人比赛等十二个大类、89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派出由指导教师、领队及参赛学生共计11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助老机器人、智能搬运机器人、武术擂台和水下机器人4大项共计11个赛项。我校代表队经过一学期的研究和制作,在上述赛事上分别获得2项全国冠军、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领队及指导教师代表:许恩江老师

参赛学生:刘洋(机械)、高鹏(机械)、赵双喜(信息)、师晓蒙(机械)、谢沈强(信息)、梅俊勇(机械)、刘彤(经管)、封立泽(机械)、张鹏(数理)、苗萌萌(信息)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从1999年开始举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成为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广泛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工控、人机交互、传感与视觉、定位导航、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前沿技术领域。

(工程教育中心)

 

 
栏目跳转:
 
Copyright Beijing Institute of Petrochemical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81292096  传真:010-8129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