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为了和平》学习研讨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北京市教工委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自行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将此项活动作为加强教师“四史”学习、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集体备课的重要内容。12月22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为了和平》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为了和平》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全院人员结合观看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意义、深入挖掘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牢记新时代高校思政教师初心使命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大力学习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并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思政课程重要内容,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之中,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齐 发布日期:2020-12-25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