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程师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12月13日上午九点,2020“工程师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校综合实验楼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

 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宏雷致开幕词。他梳理了自2015年以来六届工程师杯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情况和取得的效果,充分肯定了工程师杯创新创业在激发和促进低年级学生尽快参与到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去的作用,同时,这个大赛为学校各级各类参赛队伍的补充和壮大打下了基础,呼吁在校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工程师学院的创客空间创客团队,在实践训练中创新,在专业学习中创业。学生处处长万一代表学生处和团委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赛学生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教务处刘化龙老师结合课改和新工科,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工程师学院的双创实践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工程师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晶老师以及200多名来自各个专业的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开幕式由工程师学院大创教育实践中心主任许恩江主持。

 “工程师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和工程师学院主办,由工程师学院大创教育实践中心承办。自2015年以来共举办了六届,该赛事深受同学们喜爱。今年报名参赛学生达220名,他们大多来自大一大二年级。赛项包括了互联网+N大赛(10组)、我的创意赛(12组)、创新设计--机器人大赛(5大项10小项),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所有赛项顺利完成。

 2020“工程师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举办,极大地鼓舞着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工程师学院必将以此为契机开启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工作提升的新篇章,为学校十四五开篇助力加油。

(教务处、学生处、工程师学院)

 

作者:许恩江 发布日期:2020-12-17 收稿日期: 文章编辑: 胡芳 浏览次数: